close

這是一篇很難過的紀錄


持續承受農藥揮發物,帶著痛心淚水寫這篇文章


 


您可能也看到我悲慟的心情


也感謝您聽到魯爸悲慟的怒吼而停下腳步


 


傷害已造成,譴責也於事無補


往後不要再繼續破壞下去


以溫和的方式對待土地,大地會有更多的回饋



一向光明正向樂觀的我,用黑暗的顏色來表達魯爸和我沉重的心情


這幾天我們這發生了嚴重的事件


因為鄰田使用劇毒農藥,造成許多動物死亡


慟~


家裡剛生小貓的貓媽媽,鄰田撒藥的隔天清晨全身僵硬在家門口死不瞑目


慟~


相繼喜鵲含怨死去,八哥從樹上摔落,大蛇死於誤闖,田鼠也難逃劫數‧‧‧


 


看到一隻隻動物掙扎的死狀


加上一直在瀰漫農藥揮發物的園子中呼吸


發生事件這三天魯爸發狂了,可以說是瘋了


同樣處在農藥毒味環境下的我


看到鮮少盛怒抓狂的魯爸發瘋怒吼


在旁邊的我不敢火上加油


我要自己冷靜,不然我也瘋掉了


事發之後公公婆婆擔心發狂的魯爸會做出不理性的事


當天晚上10點兩老還特別騎著摩托車來告訴魯爸要以和為貴,不要和人結怨


平日就反對公公婆婆噴灑一些些稀釋的農藥的魯爸


鄰田大範圍的施放農藥,魯爸怎麼可能默默承受


10點的鄉下已經很安靜了


魯爸大聲對公公婆婆說“我自己中毒不打緊,也要為我老婆、孩子想想吧!”


魯爸的怒聲傳到山邊回應了餘音嗡嗡的在我耳畔響了好久


黯黯的淚水終於止不住


公公婆婆也怔住了,才到我們園子幾分鐘加上時時刻刻吸入嗆鼻的農藥


他們發現這回真的嚴重了


 


公公到園子第一件事就是餵哈魯及咪咪


聽到遠遠纏來的摩托車聲就會到門口迎接


第二天早上沒看到咪咪


4點半起床準備開窯升火的魯爸,一夜沒睡好冷冷說“已經掛了”


清晨五點我就被魯爸的抓狂聲震醒


公公婆婆也覺得事態嚴重了


 


魯爸這麼生氣是因為它太愛這片園子這個社區這塊土地


不能容忍這樣迫害的事情發生


看著魯爸抓狂的和承租人及地主表達嚴重的抗議聲中


還一直說“抱歉”“謝謝”


我~也好無奈


 


今天晚上魯爸接到承租的大哥來電說他願意退租說他的耕作方式影響我們的生活也感抱歉


懸在心頭三天的大石頭終於可以放下來


魯爸就像風之谷盛怒的王蟲紅眼慢慢的轉成冷靜的顏色


這幾天來悲慟的怒吼聲也緩和下來了


用沙啞的聲音重複著“謝謝”“謝謝”“感恩”~~


 


雖然我們仍承受著農藥揮發的毒害


不當的耕作沒繼續下去


是我們的幸、是社區的幸、是大地的幸、是後代子孫的幸


感恩~


 


 


 


﹝以下不堪的畫面是無言的抗議,是警惕,希望永遠不要再發生~﹞




附~魯爸在FB沉重的聲音


7月29日晚


我發瘋了~~~鄰田竟然大規模使用農藥,我討厭農藥,除了對施藥 ​者直接的傷害,也對破壞了大地的生態。食物鏈的循環,人最終自食 ​惡果,吃到的就是化學毒物殘留的食物,這也是我一直反對老爸老媽 ​噴灑農藥的原因。鄰田隨風陣陣飄過來的農藥揮發物,令我頭暈做噁 ​,又痛心又氣憤。現代人吃的都夠了,需要大肆於土地上榨出最大人 ​所認為的利益嗎?印地安智者言“當最後一顆樹被砍下之後;最後一 ​條河被污染後;最後一隻魚被撈起後,就發現原來鈔票是不能吃的” ​~~~我沒那麼偉大,只是愈親近泥土地愈覺得維護一片淨土的重要 ​~~~今天很不舒服~~~


7月30日早


真是痛心疾首~~一早起來,可愛的貓咪在門口全身僵硬死不瞑目~ ​~痛~痛~痛~痛~痛~痛~~~~~~~~~今天死貓,哪天死狗 ​,再來死人~~難道要鬧出人命才能證明農藥是有毒的嗎?~~


7月30日晚


貓死了,老鼠死了,蛇死了,喜鵲死了,還看到一隻八哥從樹上摔下 ​來~~這是什麼樣的毒藥,不是殺蟲殺菌,是殺萬物生靈,這塊土地 ​不會原諒灑藥的人~


7月31日晚


死的生靈愈來愈多,家裡的小黑貓今天活力大減,有可能也中毒了, ​小貓沒出門ㄝ~~~~
早上遇上地主,我又瘋掉了,大大的表達這樣傷人傷地的不道德耕作 ​方法~~~好傷元氣~~
傍晚,承租人來電表示願意退租,他自己覺得我這麼自然的栽培園子 ​受到太大的影響~~~
毒已經下了,地也完蛋了,一堆動物也死了,人也吸了不少毒,我想 ​維護家園的怒吼,還好遇上有點良知的人,聽到我憤怒、痛心的聲音 ​~~~
傷害已造成了,只希望別繼續下去~~~
前幾年一位14歲的日本孩子在世界領袖會議中訴求,你們大人把環 ​境破壞的這麼嚴重能有什麼挽回的辦法,如果沒辦法挽回,請不要再 ​破壞下去了~~
我的影響力有限,自己的一小塊地盡量維護,希望慢慢的週遭的能感 ​受到而一起維護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gaw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