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麥小麵包@50g  22個


【材 料】


水手強力粉470g  水手全粒粉150g


酵母6g  蜂蜜10g  糖35g  鹽11g  牛奶143  水280  奶油30g


【製 作】


● 高粉過篩和入全麥粉做粉牆


● 水、牛奶、蜂蜜、酵母、糖置入粉牆內,慢慢搓揉均勻


● 加入鹽


● 成糰後加奶油搓至出筋


● 滾圓發酵1小時


● 切割滾圓發酵15分鐘


● 排氣滾圓發酵40分鐘


● 入烤箱前剪花,烤箱180。c烤20分鐘



 


 


 


後記~



住的越來越像樣之後,婆婆開始擔心我們的生活~


有時這份關心卻成了我們無形的壓力~


婆婆和我們週遭很多朋友一樣,納悶我們回到鄉下怎麼生活~


回鄉下對我們來說生活更是容易,我沒辦法要老人家不要做擔心的想法,然而我們不會為少少的收入而愁眉度日,這樣自在、簡單的生活讓婆婆有著不小的衝擊和不安,因為她總看到週遭的人如何拚命賺錢,可是會賺錢的不見得過的如意,反而不會賺錢的我們卻過的充實喜悅,走過窮困年代的婆婆怎麼調適~


前兩天下午婆婆自己騎腳踏車到園子來工作,遇上午後雷陣雨,魯爸請婆婆到我們房子裡坐坐等放晴,魯爸一邊切筍絲一邊和婆婆說:“有一個媽媽和妳很像,她也是好幾個孩子,常常為幾個孩子擔心不已,一天她遇上智慧的道者,請教他如何能不為孩子操心,道者和這位處處擔心的媽媽說:妳一直擔心容易把孩子的福份擔心掉,應該少一分擔憂多一分的祝福。”


魯爸語畢就沒再和婆婆說什麼了,我看婆婆也沒反應。不久天空也放晴了,婆婆繼續到園子工作直到傍晚又堅持自己騎腳踏車回家。我問魯爸:“媽媽沒有回應你,是什麼意思?”魯爸說:“希望她能豁達一點。”


這幾天看朋友帶過來的一本書《90%的病自己會好!》,「提高自癒力,不必有壓力」章中“生病是因為你忍耐討厭的事”、“年過四十要活得「任性」一點”、“「勉強及格」的態度對身體有益”,未看這本書之前,原來回鄉下的我已經在過這樣的生活,並不是我生什麼病,而是我過簡單的生活、食也自然,壓力自然降低。人生不是只有做賺錢的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活的更快樂健康,希望婆婆慢慢能了解、能釋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gaw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