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上的藍天好藍、白雲好白


雖然路途花了不少時間,但是一到梨山倦意卻全然消失



吃梨山的梨子從認識阿生果園梨子一家開始


由於wendy的公婆務農,對於十年前開始上梨山種梨子的梨子一家人有股土親的感覺


看到梨子小梨子那張可愛的臉蛋,魅力更是無法擋,就是喜歡她


 


「媽媽!」~「媽媽!」~小梨子走到梨子身邊喚著


「什麼事?」梨子回答


「我愛妳!」好像忘記原本想說的事兒,小梨子很認真的說


「我也愛妳喲!」梨子很認真的回覆,在旁邊的我聽了感覺好窩心喲!


小梨子又高興的玩耍去了



暑假結束前帶魯蛋上梨山走走~


梨山這麼大片的果園


當走進梨山最乾淨的園子,還瀰漫著剛割過草的香氣


我知道阿生果園到了


 


我們有機會體驗種梨人家的生活


大梨、小梨~謝謝你們


 


上山叨擾很擔心會影響梨子採收的工作


當我們到梨山,親切的梨子一家卻在採梨前的空檔陪我們四處看看


搭流籠~~



真幸運,巧遇梨子朋友邀梨子去她家


梨子朋友家在山的另一頭,人、貨進出都得靠流籠


梨子也就帶我們同行,體驗比貓空纜車刺激一百倍的流籠


魯爸最後上籠,坐在籠邊直說「腳癢癢」


流籠全程慢慢的走了約十分鐘


山上人家的交通工具,我們有幸當觀光客體驗一翻




小流籠僅可載貨,大流籠則載貨也載人



山上的小梨子可享受著搭流籠的樂趣~





 


這顆梨子家種的漂亮蘋果,是我第一次看到長在樹上的蘋果


我沒有牛頓的精神,在樹下等蘋果成熟往頭上砸


可愛的蘋果,我邊看就邊流口水哩!



梨子家當然是種梨子為主


下面結實纍纍的蘋果是梨子朋友種的


 


平地根本無法看到結果的蘋果樹


來到梨山除了滿滿的梨子外


還看到蘋果,好令人興奮呢!


 


如果在蘋果樹下能被蘋果砸到,可幸運且幸福喲!


有沒有得到啟示無所謂





 


賞賞花~


阿生果園除了梨子種的好吃


花也照顧的美美的


種梨子是生活,種花是享受







 


孩子們在乾淨的梨園中玩追逐遊戲~


梨子照顧的這片園子從不噴灑除草劑


乾淨的草地事孩子玩耍的樂園





 


採收梨子~


地上的梨子是莫拉克搖下的落果


這是農人的辛酸及阿生果園的堅持


提早離枝的果實雖然完整卻不能送到客戶手上


只能留在地上當肥料







我喜歡吃阿生果園的梨子


就如同我喜歡旺伯農園﹝wendy婆婆的園子﹞的蔬果


我知道它來自什麼地方,怎麼觀照它


也明白完全有機耕作不易達到


能夠吃到無農藥殘留的作物已經很棒了~


 


上梨山一趟


貪心得想把藍天白雲、青山綠水、山上人的親切~~


通通搬下山


當然那是不可能的


 


最後


我除了帶自己採的梨子


還帶了滿滿美好的回憶及一顆猶如洗淨的心下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gaw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