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景氣開始走下坡


初初學烘焙時


是想多一技能做後盾


喜歡玩麵粉


這點大概是已逝父親的遺傳


而這麼一玩也過了好幾寒暑


第一盤出爐的糕點


美味早已不復記憶


但那份幸福感


卻一直延續至今


~~~


日復一日的生活中


看見周遭的親朋好友


生老病死


來來往往


慢慢體會著生命的長度和寬度


對於平凡的生活


學著靜心觀察身邊的事物


於一靜一動中


試著去捕捉每個稍縱即逝的感動


~~~


至今


玩麵粉仍未成為我生財的主業


若整天埋在麵粉堆裡


我想


麵粉可不再那麼好玩了


~~~


這些年來


感謝嘗過我早期青澀手藝的各路親友


不嫌棄之下


還給我寶貴的意見


讓我慢慢的對烘焙材料的斟酌


盡量使用健康、安全的食材


~~~


而今


對於食材愈趨簡單的我


相對也嘗到很多食物的原味


美不美味


太主觀了


很多原味的食物


對我來說


美味極了


~~~


所以


現在當我將手做的糕點和親友分享時


已很有自信


是將健康、安全和親友分享


不再是


請大家吃吃看矣


我手做的


不以取悅大眾口味為先


也不需要


希望下回嘗到wendy的手做


能感受到我的一分心意


也希望將這份幸福的味道


留給大家


~~~


天涼


整理一下發亂的書架


這堆是我常參考的工具書


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gaw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