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媽兒子結婚,為了會場的妝點


忙碌了整個禮拜,終於星期日晚上圓滿完成


昨兒還停留在鬆懈之後的癱瘓狀態


整天提不起勁,今天慢慢恢復精神


整理一下,看看過去一週,真正發條緊上


不過,上週二晚上卻偷個閒


和魯爸一同參加在君悅飯店辦的捷克國慶酒會


今年是第二次受邀


去年參加前還緊張的很


想說我這菜英文不知怎和外國人一起用餐


到了現場就發現所有擔心是多餘的


不會說英文也沒關係


“微笑”是世界通用語言


到了會場微笑點頭,卻也挺管用的


去年參加捷克國慶酒會的華人比較少


大概是捷克代表第一年在台灣認識的人不多吧


今年參加酒會的華人就滿多的


我才不管那些台灣人或外國人是什麼單位的代表


反正我是跟魯爸來看看異國酒會及嘗嘗異國美食的


有幸受邀參加真是很棒的經驗





台上這位就是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 杜樂杰 先生﹝Jaroslav Dolecek


他很高,又頂著一個大光頭,是會場最明顯的焦點


見面和他握手時,對我來說簡直就是遇上巨人


這個巨人卻很和氣


雖然我不會說英文


但是他們夫婦倆收到我和他們分享的蛋糕或餅干時


杜樂杰先生自嘲來台灣被我西點養胖不少及道謝的話


我倒聽得懂


 




 


外國人酒會上不囉唆


台上講話精要簡短


用餐聚會搏感情比較重要


看到會場滿滿的佳餚


聞到陣陣飄散的香氣


哪像我們這裡,喝個喜酒,得先聽完一個接一個的政見發表


參加外國人的酒會,準時、不囉唆、不會流口水、不會餓肚子




到會場有各種中西式餐點


其中有多道是捷克傳統美食


不過這籃長的、短的、圓的、扁的、片的、棒狀的麵包不是捷克的


麵包是飯店準備的


自己會做麵包,五星級飯店的一定要嘗嘗


因為嘗過之後,就發現自己的麵包是夠水平的




五星級的甜點,有夠“甜”




這位廚師掌的點心就是捷克的傳統點心




這道就是上一位廚師做的


“捷克甜乳酪餃子佐草莓及酸奶油”


口感有點像客家麻糬


加上草莓倒挺香的


 



 


蘋果烤捲加冰淇淋


上面撒滿滿的杏仁片


這道不錯吃


 


還有好多好多,顧著品嚐沒時間拍照


飲料就是捷克的啤酒、葡萄酒


及著名的藥酒“ BECHEROVKA”﹝碧雪洛芙卡﹞


這酒有一股香香的肉桂味,聽代表夫人說是顧胃的酒


是捷克很具代表性的酒


 


buffet的餐會,大家邊走邊用餐, 邊聊邊享用


人與人的距離都拉近了


 



 


今年忙著好好品嚐沒照什麼相片


這是去年和代表夫人的合照


代表夫人也瘦瘦高高的


五十有了身材還保持的這麼好


會場上多少胖胖的外國太太可羨慕的不得了呢


 


難得的機會


再忙也要體驗一下異國餐會


可是很棒的經驗


 


 


 


 


捷克美食可到~這兒


碧雪洛芙卡~在那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gaw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