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Robert(2008/05)


 


一個禮拜、一個禮拜的過去,地整平草也長長了,手頭購料的訂金,每個禮拜帶來帶去,遲遲無法順利送出。


 


一晃眼一個月又過去了,四月初上阿里山向二姐夫及魯蛋舅舅借的電動工具,一擺就是一個月,這段時間運石礫、砂子及搭棚架,以及到其他家木材廠詢價,還有搬出國中所學的簡單製圖概念,畫出較詳細的平面圖、側面圖及俯視圖,把每一面所需的木料規格做統計,算出方便施工及費用可接受又覺得夠強度的數量。


 


2008四月底回到新竹時,又特別從關西交流道下,沿台三線找到一家大間的木材廠,老闆不在,和老闆娘大概詢價後,看到這家木材廠的木料齊全,我規劃的材料都有,且老闆娘還算誠懇。


「考慮看看,我開的價錢,你看能不能接受,可以再買。」離開前老闆娘順便遞張名片給我,「不然,你再和老闆聯絡看看。」


 


當天風和日麗,回到新竹已經11點多了,吃了兩個老媽從社區活動買回來的肉粽,又到山上。


天氣愈來愈熱,還好棚架已搭好可以乘涼了,架下擺上回收的大理石桌,取出草圖及統計表,和老闆詳細詢價,自己預估所需的材料費用,心裡有個底。


五月初,把細目及訂金滙入木材廠算是材料定案了。


 


離完工,還一段時日要工作,從一開始不少親友就等著看笑話,然而僅僅利用週六、日,算一天半的時間,要做的事也很有限,偶爾會想放棄,想自己為什麼要蓋木屋,想自己蓋木屋又有合意義。人總是在累的時候又遇到瓶頸時,感到特別沮喪和徬徨,對自己所做的事覺得徒勞無功,還好流著客家人“硬頸”血液的我,失落應很快就隨著山風吹散了。


 


別人看來的傻事,對我來說卻意義匪淺,蓋木屋並非為了不讓人看笑話,它成了我生活的一部份,當想的事付諸實行時,魯蛋在旁邊看在眼裡卻印在心裡,我希望他慢慢對做事態度能認真及執著且懂得活在當下,不管是晴空萬里或雷電交加,都能泰然處之,分享喜、感受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gaw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