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下午剛好郭大哥和齊姐有空,相約到郊外走走,這麼秋高氣爽的天氣,就該離開城市吹吹風去。


齊姐準備著好吃的包子,隨即我們出發到基隆情人湖,常到基隆的我這還是頭一回到情人湖,就是因為常到基隆,所以對基隆周邊的景點沒什麼興趣。


車停妥,我們沿著步道走去,看到一些鳥兒出來享受這美好的天氣,兩隻水鴨在湖的角落追逐嬉戲,三三兩兩的蟬叫聲,遊客也稀稀落落,更加顯得秋天的庸懶,我好喜歡這種感覺,可以完全放鬆。


齊姐和郭大哥可是大忙人,對他們倆真是“偷得浮生半日閒”喲!有時候我就是不甘寂寞,硬把朋友請出來一起吹吹風。


回來看到滷蛋的老師傳來一篇文章,裡頭一個故事這麼著:


有一支西方的考察隊深入非洲腹地考察,請了當地部落的土著做挑伕和嚮導,由於時間緊迫需要趕路,而這些土著很吃苦耐勞,背著幾十公斤的物資和裝備依然健步如飛,一連三天,考察隊都很順利地按計劃推進,大家都很放心。

可是到了第四天早上,考察隊準備出發的時候,土著們卻都休息不走了,好說歹說就是不願出發。


隊員們覺得很奇怪,這幾天大家相處得很好,難道是不小心觸犯了他們的禁忌,還是要坐地加價?

這時,土著的領頭解釋說,按照他們的傳統,如果連續三天趕路,第四天必須停下來休息一天,以免我們的靈魂趕不上我們的腳步。


我就是喜歡到處走走,有空總要上上山、下下海,而朋友大多是拼命工作,工作是生活重心,看到我不免覺得是異類,覺得我太消極,當我告訴朋友,我只是消極的賺錢,可是積極的過生活時,又有朋友認為我在高談闊論,慢慢地我不再說了。


或許當我覺得他們拼命工作的可悲時,他們也許認為我不趁還年輕拼命撈一撈才可悲,沒辦法,這就是“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gaw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