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暖時節魯爸好忙,早上到園子裡照顧作物,不時又被我徵招當烘焙助手,麵包窯通常中午過後才會動工~



耐火磚鋪設完成,覆上一層鑄泥~


 


保溫層和爐口連結部份一起施工~


又開始搬石頭了,我們這裡就是石頭多,裝飾層就疊石頭囉!~



煙囪的位置用耐火磚砌出來~



有時候我看魯爸好像邊想邊做~


窯艙完成之後就沒有看他畫設計圖,撿一些石頭就蓋起外門來,沒做之前很難想像是什麼模樣~


 


魯爸說窯艙架構完成,往外層的施工就比較沒有壓力,尤其最外面的裝飾層石~



保溫磚已經鋪兩天,還沒鋪完~



每一個保溫磚都需要抹上耐火泥,保溫磚又會掉粉末,我的鼻子受不了,這個部分我幫不上忙,看魯爸上上下下,實在快不了~


 


魯爸很得意,石頭拱門第二天就將支架拆除,還說不會倒耶~


所有人看到都覺得不妥,魯爸只好再將支架撐回去,還說如果會掉下來早一點重做~


過了4天,確定水泥完全乾,安心將支就移除~


 


天氣愈來愈暖和,白天蚊子也多了起來,魯爸從中午開始蓋窯,到晚上9點以後才收工,他自己也覺得進度有點慢說~


我幫不上忙時,也只能在旁邊給魯爸加加油而已~


[2011.0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gaw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