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訪的朋友總好奇又含蓄的問我們在鄉下如何生活


“你說的是我們收入吧!”我直言


 


對我來說鄉下生活比都市簡單、容易


住在園子裡,整年的蔬菜水果就在旁邊


我們吃的菜是現採的


很多水果根本在樹下就解決了


 


來訪的朋友過來前問要幫我們帶什麼?


說實在,我們好像什麼都不缺


﹝魯爸說話了“我們缺米呀!”﹞


對耶!雖然我們附近都是稻田,但是我們沒種稻子


朋友這一問,我一時也想不到缺什麼


“你們在商店或賣場買得到的我也買得到,所以別客氣了”


謝過這些客氣的朋友


 


我們不是素食者,但肉類吃的不多


園子裡的蔬菜夠我們每天吃的,而且吃不膩


別誤會以為我們在鄉下吃著什麼養生餐


回到鄉下生活希望的就是吃到乾淨食物


所以自己種食是我們生活的一部份


園子的蔬果從產到銷,對我們來說運送距離最短了


現採的蔬菜吃得到它的鮮甜


現採的果子嚐得到它該有的味道


 


忙碌生活中賺錢的事好像花我們很少的時間


雖然我們沒有什麼coco


我們真不懂得做生意,辦公室或工廠又待不住而不上班


還好鄉下的消費比都市低


所以用很多賺錢的時間卻做不是賺錢的事


不賺錢的事卻是我活生生的“生活”


就像最近我們正在DIY的涼亭,也是我們生活的一部份



說到收入,以少量手工烘焙換取些些coco囉!


“烘焙,你有賣些什麼?”朋友問的也夠直接


真是的,東忙西忙,我到底有賣什麼!


做了這麼多的烘焙,我在賣什麼?


很抱歉,我真的不會做生意


常常以分享的想法和喜歡我手做烘焙的朋友分享


在賣什麼?好像不是我的重點


所以在我露天賣場上架的東西也不多


 


布朗尼,是我喜歡的蛋糕之ㄧ


陸續接受訂購製作,就是遲遲未公開上架


嚐過的朋友說料好實在,希望您別中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gaw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