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災過後,上禮拜回嘉義一趟


看到再次被水淹過的家,和老媽聊聊才知風災時水淹達一人深


家具損失難免,家人平安是了~


 


然而阿里山豐山則受創嚴重


姐夫在雨停後就回豐山加入村民自力救助的行列


從山上行動電話斷斷續續訊號傳下山的消息得知


豐山村無大礙,而週邊道路卻再次受創


姐夫和村民在短時間內合力先行搶修電力、電話線路


以及整修崩塌的道路


回山上的姐夫可忙著~


~~


~~


星期天我們帶著疲憊的身體及滿腦子風災的畫面北上


疲憊的心靈又持續了好多天


「前幾天我得憂鬱症,不過昨天吃魚補充Omaga-3就好了~


妳沒發現厚~」今天早上魯爸這麼說


「笑話!你得憂鬱症,那些受災的人不就更憂鬱了。」我說


「說不上來,似乎有很多事需要去做,又提不起勁~


滿腦子竟是負面的想法,不過沒事了。」


「別不說,不說反而愈來愈嚴重喲!」


「這種感覺讓我想起蓋小屋的過程,遇到問題時沮喪的心情。」魯爸又說


「蓋小屋,開始不也覺得異想天開麼!我們還是一步步的克服困難完成了。」


「是呀!決定明年魯蛋小學結束回南部,想著搬遷的事~


想著想著心情不由的沉重起來,前兩天還失眠哩!」魯爸說


「和蓋小屋一樣,一步一步的完成它囉!」


「謝謝ㄋㄟ!妳的功力比我好,耐震度強。」


「我們這麼簡單生活的人,別自己往牛角鑽~


簡單生活的人也是很容易過生活的人」我說


~~


~~


雖然過著簡單的生活,我們真的很幸運


家人能在一起,即便是嚼著饅頭,也是幸福了~


~~




【鮮奶饅頭】@約70g14個


水手特級強力粉﹝高粉﹞200g


水手超級蛋糕粉﹝低粉﹞400g


牛奶﹝安佳保久乳﹞100g


水210g  蜂蜜15g  酵母5g  鹽3g  砂糖40g



【全麥芝麻饅頭】@70g14個


水手全粒粉﹝全麥粉﹞400g


水手特級強力粉﹝高粉﹞200g


牛奶100g  水210g  蜂蜜15g  酵母5g  鹽3g  砂糖40g


烤熟黑白芝麻適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gaw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