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肉醬麵


 


作菜我比較隨性,有什麼料加什麼


不過主要的材料一定要加上


雖然我不是肉食性動物﹝我們家魯蛋是﹞


為了補充蛋白質,還是要煮一些肉


 


做肉醬一定得要有肉是了,哈哈!


廢話,沒有肉怎麼做肉醬


對了!有人用素肉哩!


素肉,很難歸到肉類吧!


 


煮這道肉醬使得我下的義大利麵條幾乎不夠吃


當然是我們家那隻肉食性動物小犬囉!


最大盤的讓給他吃,一點也不客氣連盤子都給舔乾淨了呢!


真討厭,魯蛋遇到他喜歡吃的就吃到連“飽”字都不認得


不過我是不會讓他吃到撐啦!


讓他一次吃膩了,以後怎麼辦


我們料理的菜色變化,總趕不上顧客﹝魯蛋﹞的需求


只好讓他吃得有點不夠的感覺


一段時間再煮的時候,又覺得特別好吃


記得,孩子喜歡吃的一定不能讓孩子一次吃到膩吃到怕


 


講的那麼多


呵!呵!


歹勢ㄋㄟ,我~~~也是顧客,管吃啦!


這道不是我煮的,我只在旁邊“話燒”而已


兒子喜歡吃,“爸爸煮給你”~嘻!嘻!


 


 


肉醬材料


绞肉半斤 洋蔥2/3 胡蘿蔔1 紅蕃茄4 大蒜4


蕃茄醬150g 奶油20g 黑胡椒粒適量 1t 1t


米酒2t 100g 太白粉少許


 


備料


蕃茄尾端用刀輕劃十字,泡熱水5分鐘,去蕃茄外皮切小丁


大蒜切末


洋蔥 胡蘿蔔切小丁


太白粉加少許水備用


 


做法


绞肉拌炒,加入蒜末爆香


陸續加入洋蔥、胡蘿蔔丁,蕃茄及調味料即水


最後澆上太白粉水勾個薄芡,小火煮15~20分鐘


對了,最後我還拌入川燙過的秋葵


肉醬淋上煮好義大利麵即成


 


吃“重鹹”的饕客就別罵我了


以上配料調味請依個人口味斟酌調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gaw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