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魯蛋不在身邊,少了一個一直問“為什麼?”的聲音


~~


上課期間,魯蛋放學回來喊著肚子餓


看他汗流浹背,我說「魯蛋先去洗個澡。」


我們家老大回答「為什麼?」


「整個身人體黏黏臭臭的,洗個澡不是比較舒服。」


「為什麼?我要先吃東西。」


「讓身體舒服再吃東西,食物也比較美味。」


「為什麼?


「不先洗澡不給吃。」


「為什麼?」


當我愈來愈不耐煩時「你再問『為什麼?』就沒得吃~」


看我快要生氣了,拿著浴巾到浴室,嘴裡還小聲的說著~「為什麼?」


~~


孩子有時總有一些有意識或無意識的回答


而且當爸媽生氣時,還很無辜的問~「為什麼?」


孩子在身邊有時覺得好囉唆


孩子 不在身邊少了一些聲音又覺得太安靜了


每年放暑假魯蛋都到阿里山阿姨家度假一段時間


之後我們再上山走走順便把心不甘情不願的魯蛋帶下山


~~



魯蛋不在身邊一點都沒影響我的烘焙


為了省工省時省電,每次都做比較多的分量


尤其熱天做烘焙,熱上加熱~


一次多做些覺得比較划算


 



紅豆餡


半斤紅豆泡水6小時


將泡漲的紅豆入滾水過燙5分鐘、瀝乾,這樣可以去除紅豆的澀味


泡冷水5~6分鐘瀝乾


重新加入熱水蓋過紅豆即可,電鍋蒸煮約15分鐘


取出加少許鹽、砂糖120g


可加些奶油或鮮奶油增加奶香及滑順口感,不過我沒加是了


如果不吃甜,糖就少加點,自行斟酌囉!


置瓦斯爐上加熱,把紅豆的水份收乾備用


 


 


紅豆杯子蛋糕﹝20個﹞


  材料:無塩奶油 200克


                   綿糖  200克


                   蛋  4個


                   杏仁粉 80克


                   杏仁角60g


                   低粉 450克


                   牛奶 180克

       作法:1‧先將奶油和綿糖用直行打蛋器打發至乳白色。

                    2‧分次將蛋加入拌勻。


                    3‧再加入杏仁粉、杏仁角拌勻。


                    4‧改用橡皮刮刀先將一半低粉一半牛奶加入切拌均勻。


                    5‧剩餘低粉及牛奶拌勻即可填餡。一層麵糊當底,一層餡,再一層麵糊覆蓋。


                    6‧烤箱溫度180度,約25分左右。


 

 

~~

我認為杯子蛋糕鬆鬆的口感

泡打粉是狡猾的化學物,只要有它蛋糕就會起化學變化~

而我卻捨棄泡打粉,為了改善比較扎實的蛋糕體

增加杏仁粉、杏仁角等堅果類來幫助麵糊做切割

做出來的蛋糕不會有阿摩尼亞的味道

口感也不會硬梆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gaw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