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戚風蛋糕是我喜歡做的蛋糕之ㄧ


一次都用10個蛋烤兩個10吋戚風


我喜歡軟綿帶點Q的口感


而做蛋糕我早就不加泡打粉、塔塔粉、小蘇打


不加這些化學添加劑要做出好吃的蛋糕,也不會很困難


在打蛋黃糊時,打發至濃稠


打蛋白則分次加糖,加入一些檸檬汁增加蛋白霜的穩定度


蛋白不要打到硬性發泡,拿起打蛋器蛋白霜成倒鉤狀即可


戚風很快就烤好,也很快就不見了


 


有什麼料做什麼蛋糕,當季的最好了


最近百香果陸續成熟,早就想做百香果戚風


我把煮好的百香果醬加入蛋糊中一起烤


烤好的蛋糕首先嚐到一股蜜香


後面則帶著酸酸的百香果味道


這種蛋糕在世上不會待太久,但很耐人尋味是了


 


我不喜歡塗滿奶油的蛋糕


所以我的蛋糕通常都沒有裝飾


簡單是我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gaw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