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祝大家端午佳節愉快


前兩天把小屋旁採下的百香果煮成醬po上照片又沒空上文


端午節很多人都渡假去了吧!


我們在台北還有事忙離不開,晚點再回小屋



去年種的野生品種百香果,今年爬滿棚架也開滿了白紫相間的花


這些野生種百香果苗都是免費的,棚架也是免費的


果苗是公公從山頭移植,棚架是魯爸就地取材搭建


去年蓋小屋乘涼用的棚架,今年除了乘涼還嘗到百香果的甜頭哩



二月蓋廁所時綠綠的百香果正努力長大中


雖然近日炎熱的天氣造成棚架南面的百香果藤枯死


還好公公種的夠多,棚架北面的還持續生長開花及成熟



看到蔬果慢慢的生長、成熟到採收


在公婆臉上歲月的刻痕中我深切的感受到「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


婆婆常說:「人只要肯做就不怕沒得吃。」


是呀!現代的人過慣物資充裕的生活,想的已經不是吃的問題而已


慾望早就把每天吃的事情給排擠到後面


比我更簡單生活的公婆,平日也無所求,吃的更是簡單了


婆婆還說:「生活嘛!三餐填飽肚子就是了。」


是呀!若如婆婆說的填飽肚子,生活的確簡單容易過


現代人太容易得到想要的,也容易忘記幸福是什麼滋味


帶回滿滿一袋成熟的百香果


幸福的香味卻充滿我整個房子



除了當水果外,大半的百香果做百香果醬



挖下連籽帶肉的百香果中火煮至小滾熄火


百果種籽外層裹覆著果肉,煮過後種子和果肉容易分開



再把大部分的種籽過濾掉


加入適量的砂糖和少許的鹽煮滾即可


為了讓百香果醬看起來金黃漂亮,有人加糖之後隔水煮煮化


我是直接直火加熱


百香果含豐富的膠質,不需煮太久,冷卻之後自然就凍起來了


熱天喝一杯酸甜的百香果汁,馬上從頭涼到腳﹝沒這麼誇張啦!﹞


很解渴是了~



生活中我們做我們覺得值得做的事,不設想別人有何回應


但我們卻常常收到意外的驚喜


這星期烤布丁及馬卡龍和魯蛋班上孩子們分享


當魯蛋帶回好大一張寫滿孩子們心聲的卡片時


我和魯爸既驚喜又感動


這是我們收到最棒的端節禮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gaw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