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聲明這麵包機不是我的~


 



齊姐為了齊媽有新鮮的麵包可吃,特別買一台麵包機送給齊媽


看到HOLA威寶正特價中,就搬回來在我這試做一回


看很多格友都有麵包機,好像也做的都不錯


家裡沒烤箱的人,麵包機倒挺方便


材料準備妥放進麵包機就可做其他事,3個小時左右麵包就完成了


我卻等不及一本不算薄的說明書看完就準備材料開工


齊姐說齊媽喜歡吃全麥加堅果的麵包


材料我這因應俱全


 


水  1杯半


橄欖油  15g


水手牌的強力粉﹝高粉﹞  1杯半


水手牌的全粒粉﹝全麥粉﹞  1杯半


鹽  12g


砂糖  10g


酵母  4g


核桃  蔓越莓  適量


 


材料照順序放入,乾酵母最後放入,且放置粉類上方,避免酵母先和入水提前發酵


發明麵包機的人也真厲害,材料放入後設定好起動,這台麵包機開始有聲音了


沒玩過麵包機前還不太相信這種機器做的麵包能吃


麵包機轉動時我們一邊研究說明書,一邊看看麵包機蓋子裡的材料變化


機器轉動一段時間,好像20分鐘左右,機械停下不轉動了


奇怪的是機器中的材料怎麼好像原封不動,可是時間表還在倒數


不對勁,趕緊打開蓋子看看


原來是內鍋沒卡上卡座,難怪只聞機器響不見粉成糰


 


新手上路嘛!請多包含


內鍋卡上再重頭來一次


怪怪明明按下結束鍵,為何機器不聽話


只要把插頭拔下再重新插上


心想不會吧!第一次玩麵包機,連麵粉都還沒攪拌機器就出狀況


插頭拔下又插上,做了好幾回,機器上的計時器仍然在倒數


這回可傷腦筋了


 


趕緊打威寶080的電話詢問一翻


“喂!我~~~○○※※~~”一口氣說完我的狀況


電話那頭的客服人員不急不徐的說“小姐,重新運作時請妳在【結束】鍵上按下久一點,機器就可重新設定了。”


客服人員笑笑的又補上一句“小姐,說明書還沒看完厚~”


 


趕緊照客服人員說的給【結束】按久一點


這台笨機器終於聽話了,不是啦!是這台聰明的機器遇到笨人啦!


問題解決之後,重新再來一次就順利多了


機器運轉時看得到麵粉也慢慢成糰


這回仔細的再研究說明書


很好一切照步驟進行中,機器第一次鳴聲響後把核桃、蔓越莓放入


3個小時25分鐘準時完工


 


麵包涼後試吃,發現笨人用聰明的機器做的麵包還不錯吃ㄋㄟ


平常都是手揉麵糰的我,其實在機器攪麵時給它摸摸看麵糰的柔軟度,給予些些的調整


機器是死的人是活的,別只照麵包機給的配方埋頭做,自己可以控制麵糰的柔軟度的


麵包機做的麵包真的可以吃,也可以做不少變化


工具只要常使用它就會聽話,聽話就做出好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gaw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