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朋友來訪,滿心喜悅的帶來她從國外精心挑選的禮品和我分享,


邊看她notebook上一張張國外美麗的風景,


邊聽她述說一個個迷人的故事及經歷。


其中她對那小葉細枝老樹幹的橄欖樹情有所鍾,特別拍了好多張特寫,


還問我在臺灣找不找得到這種榨橄欖油的橄欖樹苗,


「我好喜歡這種橄欖樹,你看它滄桑的樹幹,隨風搖曳的枝葉,


是多麼迷人的畫面啊!」她說。


 


我心想:「世間美的事物那麼多,不易得到的總另人嚮往,


若一味著想得到又無法取得,反而增添許多遺憾麼!」


常以「很多事物強求不得,珍惜自己擁有的才是」自許。


 


公公、婆婆那片園子,種下許多種類的作物,


全年不間斷的生產各式各樣的蔬果,


而我們也就常年受公婆愛心所呵護,


尤其颱風過後,市場菜價飆漲時,


我們還可大把大把食用新鮮的蔬菜,


幸福滿滿之下,還真心感謝他們的辛勞。


 


公公說:「要是園子夠大,還真想多種一些東西。」


魯爸回他:「就算園子夠大,你也照顧不了全世界的奇蔬異果啊!


你已經很厲害,園子種的夠豐富了。」


 


看到當一輩子農夫的公婆,


現在幾乎每天都要到園子繞一繞,


對泥土的親近,是他們的另一寄託。


在這微涼秋收的季節,假期結束回到台北,


打開公公婆婆為我們準備的蔬果,


甚是令人感動。


 


同樣地,在這塊土地的另一個角落,


也看到了一對樸實的農夫,


用心看顧著他的家人、他的土地、他的園子~~


 


他們住在遠離塵囂的梨山,


過著很多人稱羨的桃源生活,


也過著不為人知的辛苦日子,


真誠的用生命紀錄另一個我們不常看到視野。


 


一年風風雨雨下來,用心栽培的梨子,


在這收成的季節裡,收到從梨山稍來的梨子,


打開箱子~~


是一種幸福,也是一種感動~~


 


身邊可以取得的就足以令我感到幸福滿滿,


何求不及之物呢!


 



 


謝謝梨子,妳們家的梨子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gaw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