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瑜珈對我最直接的感受,就是改善身體的不適。


因為二十歲開始捻花惹草,做十幾年的綠手指,工作雖然愜意,而長時間和花仙子在一起,有一天鼻子終於抗議,“過敏”因此伴隨我渡過十幾年的歲月,看了不少中西醫,當一名老牌中醫師告訴我“抱歉,我看了大半輩子的病人,妳的過敏我無能為力,妳試試西醫開刀治療吧!


  從未開過刀的我,一直對開刀深感恐懼,為了和鼻子和平共處,開始努力的運動,從慢跑、爬山、游泳、騎脚踏車等等,當運動的時候,鼻子也通了,而休息時,它也休息。有鼻過敏的人應該特別能感受,尤其冬天更不知道什麼是呼吸,而進食時,就更難過了,所謂食不知味是也!


  後來朋友建議我試試瑜珈,當時我對瑜珈不了解,還以為瑜珈都會帶入宗教,所以没太大興趣,也就聽聽罷了!再而結了婚,孩子也生了,又長時間抱小孩,照顧小孩,身體相繼出現其他警訊,從食道逆流、肩頸下背酸痛、脊椎側彎、甚至很多婦女產後發生的尿失禁問題一一浮現,它們的抗議就好像告訴我身體器官的存在。


  三十歲不到就好像背負著五六十歲的身軀,每天睡眠時間長,但精神狀況都不好,想想再這様下去不是辦法。


直到約五年前,對瑜珈有了一些了解之後,開始參加瑜珈課程,才發現瑜珈並非有宗教的意味,而開始我僅把瑜珈當做運動,久而久之,慢慢地更深入去認識瑜珈,原來我把它當成運動的瑜珈體位法,只是瑜珈的入門而已,但它已經使我最基本的身體不適有所改善,這是我當初没有料想的事。


從運動到身體的變化改善,進而心靈想法的轉變,從學習、感受、到現在和學員的分享,我不是醫生不說瑜珈是否具有療效,但對我而言,的確改善了我的不適,改變了我的心靈。


  閱讀瑜珈的相關資料,發現瑜珈真的“曾經”是佛教修行的一種形式,而對没有宗教信仰的我來說,瑜珈絕對超乎宗教,超乎哲學,但也不需要想的太複雜,“心存正念,盡自己所能,過好每一天”,瑜珈就是你,你就是瑜珈。


  一路走來,特別感謝帶我進入瑜珈世界的先進們,使我人更加的豐富,也讓我有這個機會與我的學員及大家分享瑜珈的喜悦。


  Namast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gaw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