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嚐過台北三峽的牛角麵包


當然我也嚐過,是多年前朋友在三峽買的,朋友說是正宗牛角麵包


說實在我不知道哪一家叫正宗


朋友直稱好吃,我則不予置評


“食”這麼主觀的事,他覺得好吃的,說不定就是不合我味兒


當時我嚐到很不自然的奶油味,噁噁的感覺不知喝了幾杯茶才慢慢散去


因為我不用那些經過氫化處理加上香料的人造奶油


所以那種牛角麵包實在不合我口味


 


反過來說


我那天天外食的朋友還以為他聞到類似電影院爆米花味道是很讚的奶油香


已經被人造奶油味道烙印的朋友


看我津津啃著淡淡自然奶香味的牛角麵包


他也來嚐嚐我做的,看他也不予置評的樣子連續吃了好幾個


呵!呵!


還說「多吃幾個才知道好不好吃」


我告訴他「不要勉強,我做的是低糖減油的牛角


喜歡吃“重鹹”的你可以說不合你口味,但請不要說我做的不好吃」~




 


我做的牛角麵包用的材料有﹝@60g約40個﹞~


 


水手牌的高筋麵粉540g  水手牌的低筋麵粉800g


 


乾酵母8g   細砂糖200g   鹽2小匙


 


安佳無鹽奶油150g   安佳奶粉40g


 


蛋3個  水550g


 


黑白芝麻少許點上表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gaw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