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季一季的更替,旺伯農園的蔬果也依著時序成熟


今年婆婆種的南瓜已陸續成熟採收


而且我認為婆婆種的南瓜超讚的


不管是用來做大蒜炒南瓜、南瓜湯、南瓜絲炒米粉、南瓜燉飯~


或南瓜泥杯子蛋糕﹝最近將做的新口味﹞


南瓜麵包、還有這個南瓜饅頭等等,我都喜歡~



現在做饅頭都使用壓麵機


前幾次想說壓麵機太方便了,一份麵糰壓到光滑到不行


結果蒸出來的饅頭也就Q到不行


最近麵團僅壓4~5次,蒸出來的比較像純手工擀的饅頭


 


這回和在南瓜饅頭中的南瓜泥是先去皮蒸熟的南瓜


我覺得加一些帶皮的生南瓜絲也不錯


不過我沒加,因為過麵機後還是會把南瓜絲壓碎


自己做麵食我喜歡加全麥粉


白白的麵粉和白米一樣,其實營養成分不高,容易讓人發胖是了


除了全麥粉有些饅頭還加入芝麻


蒸出來的饅頭真的好香~




好吃的南瓜,替婆婆做個紀錄


婆婆的南瓜都是自己採種


因為都是自己食用,所以只要好吃的品種就不計較長相


都留下一些種子來年再種


這回推這款圓扁型的南瓜


它肉厚扎實有甜度,煮熟後口感鬆鬆的


這款南瓜是我今年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gaw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