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兒,齊姐過來一起做餅乾


看到這盤蘿蔔糕


想起她多年前採訪前中研院院長吳大猶


茶話間,吳大猷提及蘿蔔糕


“我告訴你們,要做好吃蘿蔔糕的秘訣!~~”


當時齊姐還納悶著這位物理學家難道對蘿蔔糕特有研究


大師還賣關子哩


齊姐拿吳大猷的話轉述給我聽


我也和齊姐一樣,想說做蘿蔔糕還有什麼特殊的秘方不成


齊姐仿吳大猷說“要做好吃的蘿蔔糕就是蘿蔔多放一些~~”


馬上跌破大家的眼鏡


~~~


本來想說蘿蔔糕還有什麼特殊做法


原來我做的不就是大師說的秘訣麼


我用的蘿蔔是婆婆種的


新鮮蘿蔔醃漬一罐、蘿蔔湯也煮了


馬上吃不完的,婆婆有三合院的埕可曬蘿蔔乾


我則蒸盤簡單蘿蔔糕,蘿蔔多放很多是了


以前做的蘿蔔糕加比較多料,且用蒸鍋蒸


現在簡單做,只用紅蔥頭爆香,用電鍋蒸


不管用什麼蒸


聽吳大猷說的,蘿蔔多放一些,保證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gaw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