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水手牌高粉加低粉做的芝麻貝果,吃完再說~


「食」很主觀,上回姐妹聚會和他們分享貝果,孩子們大多不捧場,反應不是很好。~


「ㄘㄟˊ ~」我做的健康麵包竟然不識貨,是這些做媽的姐妹懶得把我前一天準備的貝果回烤一下,若回烤再夾上餡料那就更棒了,外面吃一份夾餡貝果少說也70大洋,素貝果也25元以上,孩子不喜歡我的貝果,做媽的可要加油點囉!


吃慣台式麵包的他們對歐式麵包覺得沒味道,而且歐包涼了之後QQ韌韌的,喜歡軟綿綿口感的人就難以接受這類素顏麵包。~


由於我們台灣濕度高,表皮脆脆的歐包要不了多久也變韌韌的。我喜歡吃熱麵包,所以我都會將冷麵包回烤,即使偶而麵包店買的歐包也一樣,回烤之後的麵包表層酥脆麵包體軟Q,沒加料仍吃出麵粉的香味。~


做麵包通常花三小時以上,同樣的工時總覺得要多做一些才划算,徒手搓超過2kg麵糰是家常便飯,很多朋友都納悶我們兩大一小這麼會吃麼!我們做大份量麵包一次當然吃不完,多的或和親友分享或置冰箱冷凍慢慢吃,不過在冰箱也不會放太久,因為很快又要搓麵糰了。


最近常做貝果也是因為他不需要長時間發酵,麵團前發酵30分鐘,分個滾圓發酵15分鐘,整成圈型再發酵15分鐘,燙麵糰入烤箱,一盤9個烤3盤前後大概2個小時考27個貝果。


燙麵糰有人用糖水、蜂蜜糖水或鹽水,各有風味,尤其用公公採收的野生蜂蜜過燙的麵糰,烤出來的貝果蜜香特別的濃,而用鹽水燙的貝果不膩很耐吃,且鹹味貝果夾餡當漢堡包更棒呢!~


訂的水手麵粉又到貨了,趁鮮加上芝麻先做個QQ的貝果~


說到水手麵粉,自從烘焙展時買1kg40元還覺得便宜,當時一口氣買了25kg,後來越想越豬頭,因為後來得知有人買到22kg650元的水手麵粉。~


烘焙展時買的麵粉早就用完了,前些時候還問聯華的業務員、經銷商,有650元一包的水手麵粉,不過要一次訂10包,雖然我用量滿大的,不過一次10包實在吃不下去。後來繞了一圈回到我常買雜糧的雜糧行問到水手麵粉,雜糧行老闆很好心,因為他沒賣水手麵粉,他說他們進貨時可順道幫我進少量的水手麵粉,而且是650元一包,所以現在我幾乎都用水手麵粉。


有這個機會拿到這個價錢的水手麵粉,而麵粉袋上註名的有效期為三個月,我可以和有需要的格友趁鮮分享,但是無法一一替每位需要的格友服務,畢竟我不是麥麵粉的,希望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gaw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