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Robert 2008/05/15


「我是木材廠老闆,因船期延誤,你要的角木將晚一個禮拜到貨。」木材廠來電。


「你急不急,若急的話,我可要向別家先調貨了。」


「不急不急,原來上回我在你工廠看到的角木是進口的啊!」我說,「下禮拜就下禮拜囉!」


五月中了,「不急,不急」自己說來也心虛,但急也快不到哪去,又不是救災。說到救災,前兩天大陸四川發生百年來的大地震,看報導死偒慘重,哀鴻遍野,比1999年的九二一嚴重好幾倍,四處屋傾牆倒,連救難隊工作都困難重重,大自然的威力是多麼的驚人,生命又是多麼的脆弱,多少偉大的建築,遇上了天災,仍是不堪一撀,對大地實在該存有敬畏之心。


對於受災的人們來說,能安然活著是多麼遙遠的奢求,哪裡有多餘的心思和別人勾心鬥角?哪有多餘的心力和人計較。


生活在富裕中的人,往往只想到自己缺乏的?顯少看到自己擁有的而知足,不知足所以不快樂。


人生有起點常不知終點,面對無常的人生,隨時可能就是終點,愈是了解生命,愈覺得自己渺小且脆弱,對大地、對人更要謙虛,學著不去計較,生活愈來愈簡單,不為了享受而拼命的賺錢。


雖然“夠了”不易達到,當我靜下來看看自己時,發現自己其實擁有好多,喜悅也自內心湧現。


人生短短幾十載,來匆匆去匆匆──“急”,急的忘記放慢腳步欣賞風景,急的把事情搞砸了,急的生活像行屍走肉、、、難怪長輩常告誡「吃緊弄破碗」。蓋小屋,自然沒什麼好急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gaw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